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学校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2-05-13点击数:

为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有效防范各类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2022年5月12日下午3点30分,学校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线上专题讲座,主会场设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中心,各院系设立分会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政治辅导员和骨干学生一同观看学习。

邀请石家庄反诈中心张颖警官主讲。张警官结合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冒充淘宝客服退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诈骗、杀猪盘、校园贷等典型真实案例,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详细讲解了防范措施。张警官提醒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时刻牢记“六个一律”防骗口诀,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线上专题讲座的成功开展让我校广大师生掌握了识骗、防骗技巧,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筑牢校园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