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名片学生 正文

邓景山

作者:时间:2015-01-28点击数:

邓景山是我院2004届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先进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工作,2009年1月注册成立石家庄市源生园环保有限公司,成为公司董事长。公司主要从事水体生态治理及点源污水处理,包括河道、湖泊、景观水等水环境修复与各种污水处理工程,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专利产品广泛应用在河道、湖泊、景观水、水厂改造,主要完成的工程项目有南宫湖水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山东省德惠河河道治理工程、鹿泉市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香山野生动物世界火烈鸟池气汲水治理工程和重庆市南川区车仕沟水库水生态修复工程等18项。

他还积极参与环保科学研究,负责《非织造布过滤组件研制及传统膜组件替代技术》、《小城镇污水资源化处理利用技术及设施的研究》、《SW系列生活污水再生利用设备的推广》、《微生物硅藻膜技术在中水领域应用的研究》、《污泥制发电燃料试验》等课题研究工作。取得伸缩橡皮(专利号:200420016452.0)、无动力油水澄清器(专利号:200820077226.1)、一种可以在多种水环境下使用的高效自由体生态基(专利号:200820105854.6)、一种用于净化河道景观水的自由体生态基(专利号:201020269503.6)、一种用于净化污水的帘状生态基(专利号:201020298527.4;第一发明人)等11项国家专利,开发专利产品9个,并把产品成功应用于环保领域。

他的成功用他本人的话说:“得益于母校的培养,得益于老师的教诲”。用他的辅导员吕向阳的话说:“邓景山爱学习、爱钻研,学校期间就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他平时学习认真,勤奋踏实,有人生目标,有奋斗的精神,有肯吃苦的毅力,有良好的习惯,因此他能成功”。

邓景山的成功给我们许多启示,那就是要做好人生职业规划,热爱专业,全身心投入学习,不断探索积累,我们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

上一篇:段汉卿
下一篇:张东东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