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4-04-17点击数: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校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师生正确理解、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本次活动重点组织师生参加“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相关领域专家录制的网络公开课,学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等主题活动,系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师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同时,为突出特色,培育国家安全宣教品牌,学校依托一站式社区服务育人功能开展“国家安全法宣教展”“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国家安全主题讲座”“清明祭扫英烈”等一系列“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引进安全教育虚拟体验系统,模场景安全技能训练,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校园稳定良好安全环境。

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是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举措,也是构建校园安全稳定防线、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环节。学校将持续加强国家安全建设,把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创新方式,发挥优势,扎实推动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