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4-04-16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我校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河北省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保定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库成员甘文霄老师,于4月15日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履行公民义务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入驻社区辅导员老师、社区网格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国家安全的内涵、现阶段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新时期防范间谍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展开讲授,由点到面,结合具体典型案例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当前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青年大学生应该履行的法律义务。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用心感受,气氛热烈而有序。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立志要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国家安全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保障,更是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担当。今后,学校将持续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引导更多的学生青年关心国家安全、积极维护国家安全,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青春力量。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