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学校举办“历史文物进社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4-04-15点击数: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强化思政引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国革命精神,承袭历史文化内涵,4月12日,学校举办了以“历史文物进社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展台上整齐地陈列了照片、报刊、衣物、粮食、武器等多种形式的红色历史文物,涵盖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对越自卫反击战时期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共计120余件历史文物。活动中,解说员深情地解说着每一件文物的来历、背后的感人故事和催人奋进的英雄事迹。一帧帧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文物,再现了人民英雄英勇抗击敌人、誓死保卫家园的英雄气概和家国情怀。学生们悉心聆听,用心感受,从红色文物和英烈故事中重温革命发展历史,汲取先进力量,从而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奋斗前进。

“文物是历史的最好见证”,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展示革命文物的机会,也是一次弘扬红色文化的盛会。今后,学校将继续充分利用共建共享资源,创新开展思政育人工作,把博物馆搬进校园,让学生足不出校深度感受红色文化历史内涵,让革命历史不再遥远,让红色故事唤醒人心,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