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我校举办消防疏散演练及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4-04-15点击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校园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我校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及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各系社区辅导员代表、社区网格员、公寓宿管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学消防”“践消防”“观消防”等三个模块开展。

学消防,掌握消防技能本领。安全工作处负责人以“防火灭火安全知识培训”为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围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栓水枪水带的操作流程以及应急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内容,结合学校实际为现场师生进行了生动直观的讲解,让在场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践消防,提升应急逃生素养。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校组织师生在学生公寓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按照预案迅速就位,听到指令后,弯腰低姿、紧捂口鼻,按照疏散指示有序撤离公寓楼,并及时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而又规范。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安全教育虚拟体验中心,学生有序体验了灭火实训互动教学系统和VR虚拟仿真设备,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身临其境感受宿舍防火及逃生现场,以关卡形式掌握消防技能。

观消防,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学校还组织师生观看了消防主题影片《烈火英雄》。影片中震撼的火灾场面、紧张的救援情节以及消防队员们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心灵。影片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消防工作的艰辛和危险,也让他们对消防队员们的付出和牺牲重生崇高的敬意。

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防火灭火本领和应急逃生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火灾、践踏等重大风险隐患。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防火救火和疏散逃生的工作预案,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