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一站式”学生社区 社区思政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应急救护与自救安全讲座

作者:时间:2023-10-21点击数:

为增强网格员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风险的救助保护能力,10月21日“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智能制造学院在中心剧场举办了应急救护与自救安全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河北省域大学生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新华以“‘救在身边 守护生命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中,王新华老师讲解了红十字会起源发展应急救护常识等内容,介绍了第一“响应人”实施救助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突发危险情况、应急救护的常用知识。随后,在专业急救人员的配合下,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应对有关心搏骤停的有效办法包括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流程AED急救设备的操作方法。

此次安全讲座是本学期网格员安全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在学习到急救技能的同时,也深刻感悟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救助精神,增加了自己对生命的敬畏和危难之时伸以援手的责任感助力提升学生社区的平安建设。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