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工院讲坛之“《如何对抗‘内卷’数学带你看世界》”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2-04-08点击数:

在社会发展不断繁荣的今天,内卷成为无数人的切身之痛,人们为了拒绝内卷出了无数努力。4月7日晚,来自基础课教学部的刘丽娜老师通过腾讯课堂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对抗‘内卷’,数学带你看世界”的精彩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科学对抗对抗内卷的有效方法。

在本次讲座中,刘老师首先从数学博弈,工作加班注水,囚徒困境等例子入手导入本次讲课的主题—“内卷”。接着,向我们介绍内卷的形成与发展,通过数学函数向我们展示了收益与付出的关系。随后阐述了数学两个定量:越不可替代,越能对抗内卷;跨维度比较,会削弱不可替代性,更加容易被内卷,进而引出对如何抵抗内卷的方法的讲解。最后她指出,一个国家的教育,必须跟它的经济,市场,产业结构相适应。并寄予同学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院系、专业甚至是跨学院、跨专业的培训、讲座等,开阔视野。



本次讲座通过专业知识讲解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内卷现象的产生与发展。为同学们将来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