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浓情端午 金粽飘香——“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端午传统文化践学活动

作者:时间:2023-06-21点击数:

悠悠艾草香,绵绵粽情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勤劳、勇敢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践行劳动育人,“一站式”学生社区于6月20日在中心剧场开展了“巧手寄安康”端午传统文化践学活动。

活动组织开展了包粽子、挂艾草、赏汉服、做香囊、习书法、品非遗等端午节传统习俗项目。活动现场粽叶飘香,社区师生巧手翻飞,捋粽叶、填糯米,有着丰富经验的志愿者们耐心地教着学包粽子的同学,大家边动手实践,边分享交流,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和节日喜悦。汉服表演、茶艺欣赏、拉花助兴、手工制作,让大家沉浸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大家还一同忆诗人、品诗歌,敬仰英雄,寄托祝福。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传统文化践学活动是机关四支部特色育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一站式”学生社区践行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载体,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学习传统、弘扬美德、坚定自信、收获成长。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