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3-12-13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社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应对火灾事故的逃生和救护能力,12月12日“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汽车工程系举办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河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河北大学生蓝天救援队队长李雷,对学生社区的网格员进行了实用有效的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中,李雷队长从全国范围内影响较大的学校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入手,给在场师生系统讲授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随后,还组织现场师生观摩了灭火器、防火面罩等消防设施的实际操作过程,让师生们亲身体验消防设施的使用。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通过知识的宣讲及实操的展示,本次消防安全讲座有效提高了社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处置初期火灾和救援逃生的能力,为建设平安社区奠定了基础。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