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劳动节 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4-28点击数:

各院系:

“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祥和、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学生管理

1.各院系需积极部署假期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安排。假期期间各院系学生管理领导在校在岗(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必须1人在岗)。合理安排辅导员进驻学生公寓在岗,全面落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

2.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各院系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如确有特殊情况需离校,必须严格履行学校请假审批手续。学生离校后原则上不返校。

3.加强学生定位检查。通过宿舍走访、今日校园等形式,清点在校学生人数,及时掌握学生情况,严防各类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4.5月4日单招考试期间,学生不允许进入考试区域。

二、注重教育,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正值“五一”劳动节之际,各院系积极开展以“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文化实践及成果展示活动,将劳动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家庭生活、专业技能、学科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活动具体要求见附件,请各院系按照活动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电 话:0311-85239011  冀ICP备11023371号-15